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最新!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告!

2022-01-12 15:15: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旅宣)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征,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流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1月11日14时,国内现有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78个。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主动登记报备

12月9日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濮阳市和鹤壁市旅居史;14日内有以下重点地区旅居史;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烟返烟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随访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烟

来自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烟,确需来烟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确需来烟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核酸检测。

合理安排出行

市民朋友们要密切关注各地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出行的,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

加强个人防护

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相较于德尔塔变异株感染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但奥密克戎变异株从本质上说还是新冠病毒,因此常规的防护方法仍然有效。广大市民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等有效的防控措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应注意不宜过度疲劳,保持充足的睡眠将身体调节到最好状态。

提高警惕,有症状及时就医

有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感染患者多表现为无症状或轻症感染,隐匿性较强,这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警惕,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协助快速地排查诊断。

主动接种疫苗

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尽接”,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的人群,应尽快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产生更好保护效果。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