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1月11日正式开馆

2022-01-12 15:53: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通讯员 鞠毳毳



水母网1月12日讯(记者 吴巧龄 通讯员 鞠毳1月11日上午,毗邻所城里宣化门的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正式开馆。市有关部门、芝罘仙境项目指挥部办公室、芝罘区委区政府及区有关部门单位、蓝天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相关专家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共5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芝罘仙境项目是烟台城市级文旅地标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所城、朝阳主街顺利开街,修缮改造压茬进行,招商运营不断拓展,先后荣获山东省省级示范步行街、山东省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山东省首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等荣誉称号。

所城里是烟台城市最早的发祥地,也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卫所城池之一,被誉为“烟台之根”,记载着烟台人的记忆与乡愁。为了更好地保留烟台历史的文脉基因、更好地传承所城特色民俗文化,经过历时近一年的匠心设计和精心打造,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应运而生。展馆利用所城里原有合院进行改造,保留了胶东典型民居的建筑风格。展陈内容凝结了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学者专家们的大量心血,务求史料详实、脉络清晰。内装及布展工程由业内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上海建工装饰集团负责实施。整个展馆分为“齐东海上”历史展厅、“生年岁时”民俗展厅、“方言土语”方言展厅三部分,内含“海上”“往事”“生年”“岁时”“方言”五个版块共28块展示立面,通过综合利用声、电、光、影及互动元素等多种展陈方式,全面生动展示出奇山所的丰富历史与多样文化。

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成功落成开放,丰富了所城里现有经营业态,为烟台市再添城市文脉传承精神地标,也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了解所城沿革、烟台历史、胶东民俗擦亮了又一扇窗口。未来,所城里将持续以烟台城市由来、海防抗倭历史、胶东传统民俗文化为主题,引入多种经营业态,打造烟台文化寻根之地,通过“非遗展览”+“体验工坊”+“传承课堂”三大空间成为胶东非遗体验中心。

新春佳节将近,所城里西门里南北胡同、时彦街等支巷装点一新,区域内全新引入的餐饮、便利店、咖啡茶吧等多个业态次第开业,为所城里的游览体验再添新亮点。

友情提示:

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开放时间:

11月1日-4月30日(淡季)9:30-18:00

5月1日-10月31日(旺季)8:30-21:30

展馆试运营期间,市民、游客通过线上成功预约后,携有效身份证件到场实名登记,可免费入馆参观体验。疫情防控期间请务必遵守相关防疫规定,进入展馆请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个人信息,配合测温,并出示健康码,展馆实行限流参观,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并合理安排好游览时间,错峰参观。

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地址:所城里西门里南胡同9号院(入所城里宣化门,右转直行10米即是)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