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升级改造 将以国家一级博物馆标准打造

2022-01-27 12:44: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1月27日讯(记者 吴巧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官方微信今早发布公告,即日起,景区将进行封闭改造。

公告称为了跟上烟台市旅游发展形势,落实山东省旅发大会提出的任务要求,更好地推动张裕工业旅游的发展,张裕公司决定按照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国家5A景区标准对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进行升级改造。

改造期间,原游客中心、地下酒窖和1892红酒馆正常开放,改造后的具体开放时间另行告知。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大马路56号,主体建筑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大酒窖占地面积约2666平方米、酒文化广场占地面积约30000平方米、博物馆馆区占地面积约40000平方米。是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属科技类葡萄酒业专题博物馆。

1992年,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初建落成。2002年,张裕公司创建110周年之际,改建扩建了原博物馆。2002年9月8日,正式对外开馆。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历史厅小型釜式蒸馏壶

截至2021年底,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有藏品数量6000余件/套。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百年地下大酒窖建于1894年,历时11年,于1905年竣工。占地2666平方米,使用面积1976平方米,深七米,低于海平面一米,常年温度保持在14度左右,湿度为75度,为葡萄酒的陈酿提供了有利的环境。酒窖由八个拱洞组成,拱洞交错,犹如迷宫。酒窖曾经建过三次,由于距海不足百米,土层为沙质,第一次建造因渗水而坍塌;第二次采用钢铁构建,由于地下潮湿使钢铁部件锈蚀,加上连降暴雨,洪水灌入,终于不保;第三次,采用中西合璧的办法,顶部用中国传统烧制的大青砖发碹,墙壁用大青石砌成,用舶来品——洋灰扎墙缝,抹墙面,使窖体异常坚固,窖体内外还设计了巧妙的隐蔽排水系统,确保不渗不漏,至今保存完好,被誉为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

张裕博物馆地下大酒窖百年桶王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