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跟着“小红书”童玩游烟台 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主题活动启动

2022-07-21 13:01: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旅宣)迎着海风,踏着海浪,7月的烟台宛若仙境,闪烁着快乐的光芒,等待孩子们开启神奇的探索之旅。7月21日上午,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分会场跟着“小红书”童玩游烟台暨“京剧码头唱京剧”主题活动在所城里守御千户戏曲文化苑启动。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由烟台保利大剧院、蓝天文旅、烟台市文化馆承办。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发布六大主题活动、百余项童玩旅游产品和线路,引流童玩烟台新风潮。

一条主线串联整个夏天 跟着“小红书”童玩游烟台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2年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主题活动内容,活动自7月起持续至8月底,以“跟着小红书童玩游烟台”为一条主线,推出“秀烟台·少儿汉服秀烟台”主题旅拍活动、“唱烟台·京剧码头唱京剧”主题活动、“醉烟台·跟着葡萄去旅行”主题活动、“嗨烟台·大海开嗨季”主题活动、“红烟台·胶东红潮”主题活动、“艺烟台·少儿童学季主题活动”六大主题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民可以免费领取或通过网络下载“小红书”,并携“小红书”到景点打卡盖章,集章数达到一定数量,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参与申请奖品或受邀参加相关活动。

此外,今年童玩季还推出亲子度假、研学体验、文博展演、宠粉优惠、美食美宿、畅游自驾六大系列百余项产品和线路,让孩子们在这个暑假签收成长与快乐,迎着海风,踏着海浪,共同探索欢乐童年之旅。

发挥京剧码头优势,弘扬国粹文化

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分会场活动,作为2022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的重要板块之一,是烟台立足暑期节点为少年儿童群体量身打造的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在所城里举行,这里既是历史建筑、传统文化集中的老街区,更是烟台城市的源头。素有“京剧之乡”之称的烟台,充分发挥“京剧码头”的优势,让孩子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浸润成长。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涛表示,烟台京剧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北方重要的京剧码头。京剧艺术,是中华文化的国粹瑰宝;京剧码头,是京剧传承的丰饶沃土。当前,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们的历史文化和传统艺术。今天,相聚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所城里,启动“京剧码头唱京剧”夏令营活动,希望小朋们能以此为契机,热爱京剧、学好京剧,为传承和发展京剧文化尽一份心、添一份力。

烟台蓝天文旅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凌伊表示,所城里、朝阳街串联了烟台的城市记忆,承载着烟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厚爱和期待。蓝天文旅管理公司作为所城里、朝阳街两大街区的运营管理方,一直以弘扬传承胶东民俗文脉为己任。所城里针对暑期研学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传统文化研学产品,带领孩子们畅游所城里,溯源烟台城市源起,传承胶东民俗文化,邀请孩子们在所城里跟非遗传承人体验和学习传统技艺。

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烟台大剧院结合2022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主题活动,推出了“八喜·打开艺术之门”和“京剧夏令营”两大暑期品牌活动。“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演出品牌落地烟台已是第13年,通过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出,以20-100元的超低票价和免费的八喜冰淇淋甜蜜相伴,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艺术殿堂,为假期生活增添色彩。“京剧夏令营”品牌活动启动自2018年,以烟台厚重的京剧文化底蕴为基础,本着打造“在游中学、在学中玩”的综合学习体验,让孩子在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传承理念,推动国粹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童玩烟台推荐官”和小红书手册颁授,孩子们开启快乐之旅

启动仪式上,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点赞。

京歌MV《烟台》近期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这首歌将烟台的城市文旅资源与京腔京韵完美融合,烟台少年张筠唯赶到现场唱响《烟台》这首精彩歌曲,获得市民鼓掌称赞。

在活动现场,举行了“童玩烟台推荐官”和小红书手册颁授仪式,向烟台大剧院、烟台国旅、爱哪去哪、柚子亲子度假酒店等单位获授奖牌和小红书手册。

胶东海洋童玩季活动的启动,将让孩子们在这个夏天有更多的选择和游玩体验。加入恐龙特战队,一起到莱阳白垩纪地质公园,穿越白垩纪,与恐龙同行;到烟台海昌鲸鲨海洋世界、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探索海洋世界的奥秘;参加芝罘湾巡航、长岛海上游,与海鸥海豹结识;到王懿荣纪念馆、烟台市博物馆,了解甲骨文的奥秘;到京剧码头——烟台参加京剧夏令营,做一回国粹传承人;到龙口南山景区参加研学活动,穿越古今,体验民俗;到黄金博物馆和淘金小镇,了解黄金是怎样炼成的;到欧乐堡亲子时光主题骑士度假酒店,在树屋和水手房,开启旅途彩蛋……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