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涉海旅游温馨提示:量力而为 安全第一

2022-08-02 15:03: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2日讯(通讯员 旅宣)7月31日,两名游客在青岛市海边游玩时被海浪卷入海中失踪,其中1名已确定遇难。夏季是旅游高峰期,又是台风和极端天气多发季节,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向来烟游客市民和相关旅游企业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是关注天气、安全第一。游客和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海边潮汐情况,严格遵守恶劣天气预警及提示,如遇风大浪急等恶劣天气,应遵从警示提醒,切勿冒险出海或进行水上项目,以免发生不测。如在海边游玩过程中突发极端天气,一定要及时终止游玩活动,及时撤离至安全区域。

二是谨慎选择,量力而行。参加海上项目,要了解自身水性及身体状况,根据个人实际选择游玩项目;要熟悉海上项目的安全系数、刺激程度,谨慎参加潜水等水上运动,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切勿冒险,未成年人参与水上游乐项目必须有家长带领。要远离未开放海域和深海区,其条件复杂,不具备游玩条件,进入后极易发生突发情况,且不能第一时间获得救援,容易造成生命财产安全损失。

三是加强防护,快速应对。A级旅游景区要加强汛期巡视巡查,在危险地段设立明显的警示标牌,明确游客应急疏散引导线路,预设应急避险场所。做好涉水项目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情况紧急严重的,要采取关闭景区、分流游客等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旅行社组织涉海旅游产品,要密切关注汛情预报,合理规划线路,加强对游客的提示警示,根据天气变化妥善安排行程。

四是掌握常识,科学求助。下海游泳前要预先做好准备活动,以防抽筋;游泳时要在规定的安全区域内活动,水中感觉不适时,应尽快上岸休息,并适当控制水上活动时间。要警惕岸流,如遇紧急情况,请保持镇定,及时寻找工作人员或报警求助。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