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巫山,嘿巴适!巫山美景美食美物走进烟台暨巫山夜啤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08 11:21: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8日讯(通讯员 旅宣)东西协作显真情,烟台巫山一家亲。2022年8月5日晚,巫山美景美食美物走进烟台暨巫山夜啤季活动在烟台旅游大世界海豚广场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两个月,三峡巫山携手仙境海岸,将共同为烟台市民游客在盛夏时节开启一场美景美食美物文化盛宴,沉浸式体验“巫山嘿巴适,烟台够好的”的神仙、神女生活。

作为烟台海岸生活节的分会场活动,巫山美景美食美物走进烟台宣传推介活动,是在国家东西协作背景下,由烟台和巫山两地共同举办的文旅、商务交流主题盛会。从2019年起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已经成为两地文旅协作、融合发展的亮丽名片,同时也是烟台市民游客了解巫山、体验巫山、走进巫山的重要平台窗口。


此次活动,由巫山县人民政府、烟台市人民政府指导,巫山县文旅委、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巫山县商务委、巫山县乡村振兴局、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巫山县旅发集团、牟新集团、百纳餐饮、烟台传说主题酒店、一臻文化等单位协办,芝罘区文旅局、龙口市文旅局、牟平区文旅局、烟台市旅游协会、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烟台市邮轮游艇行业协会、烟台市艺术摄影学会、阳光普照悦读会支持。

三峡最美是巫山,“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万年文明”的巫山美景画卷徐徐展开,让游客陶醉其中,纷纷咨询“相约飞巫山•陆上游三峡”、“坐高铁趣巫山”旅游线路。巫山物产丰富、美食诱人,巫山商务委携巫山烤鱼协会现场展示巫山传统烤鱼、纸包鱼、药膳烤鱼,以及巫山苦荞粑粑、凉面、翡翠冰粉、孔洋芋等特色美食,巫山神茶、巫山庙党、巫山腊肉、巫山四宝五绝等土特产。

仪式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巫山县文化旅游委签订《烟台巫山2022东西部文旅共建互推协作》协议;巫山县旅发集团与牟新集团等单位签订《烟台巫山文旅集团共建互推》协议;巫山县旅发集团与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签订《烟台巫山航空、高铁旅游客源互送》协议。

烟台文旅行业代表纷纷为巫山宣传助力。定制沙画表演《壮美三峡》精彩上演;烟台巫山文旅融合非遗表演——葫芦烙画,烟台一臻文化传承人薛琦带领她的徒弟,现场进行三峡山水、神女峰、巫山脆李、土家族织锦纹饰主题烙画表演。烟台邮轮游艇行业协会在最美海岸线上演一场游艇秀,游艇装饰一新,“烟台巫山一家亲、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三峡最美是巫山”宣传旗帜随风飘动。

近年来,烟台市文旅系统持续开展“烟台人游巫山公益行动”,宣传巫山宣传旅游资源,动员各行业代表、烟台市民游客到巫山旅游。仪式现场,巫山县文化旅游委主任蒋勇为烟台卫健委,龙口、芝罘区、牟平文旅局,烟台艺术摄影学会、美文读书会、烟台广播电台代表们授旗。

皓月当空千万里,不负良宵哈夜啤……“夜啤”是巫山当地夜间文化的代名词,本次夜啤季旨在融合促进烟台、巫山两地夜间文化,提振消费信心。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两地文旅部门创新宣传形式,选定一批宣传推广授权单位。活动现场,两地共同举办《巫山夜啤文化•巫山烤鱼宣传推广授权单位》授牌仪式,巫山县文化旅游委、巫山商务委、巫山县农业农村委、巫山县乡村振兴局部门负责人为百纳千禧会•听海、所城里一臻烙画、烟台传说主题酒店、牟平区养马岛烟威旅游集散中心授牌。巫山夜啤季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分会场宣传活动同时开启。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明江表示:“烟台巫山自携手以来,两地交流合作力度不断增大、层级不断提升、亮点不断呈现,已走出一条由输血到造血的东西部文化旅游协作新路子。今天两地在文旅主管部门、文旅国资平台和旅行社协会三个层面分别签署深化共建互推系列合作协议,相信随着合作事项的深入落实,双方的交流合作必将开启新篇章。”

行至巫山,风景正好!巫山县政协副主席王国琼现场代表65万人民向烟台市表示感谢和诚挚邀请:“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共游高峡平湖,同赏‘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的壮阔。共鉴三峡红叶,同品‘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灿若烟霞’的惊艳。共忆梦中神女,同思‘万载石峰孤立,道不尽悠悠情思’的浪漫。”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