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海好有你 “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少儿净滩公益行走进蓬莱

2022-08-27 17:56:0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旅宣)今天上午,烟台交通广播知名主持人小纯带领30余组自驾家庭在蓬莱八仙过海景区外围海滩进行了“海好有你·烟台少儿净滩公益行”活动,活动开始前,由烟台广播新闻主播董婷带领现场志愿者儿童发起公益净滩倡议:“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海好有我,海好有你……”。


上午9:00,30余组亲子家庭自驾来到蓬莱八仙过海景区海边进行净滩行动。每两个家庭结成一组,孩子们带着手套和环保袋,跟随着家长对八仙过海景区周边及海滩上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有条不紊地清理海边漂流废弃物和白色垃圾。据了解,由于潮汐影响,时有垃圾随着海水被冲到岸上,时间久了,很多垃圾深埋在沙滩,很难清理。活动现场,志愿者家庭相互配合,细心清理每寸沙滩,力争还原这片海湾良好的生态环境。清理的垃圾统一回收处理,确保清理到位。

家住蓬莱的李女士带着儿子一大清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开始清捡垃圾,“我和老公以前没关注过海滩垃圾的问题,但是儿子上个学期看了《蓝色星球》的纪录片,就开始喜欢和关注海洋生态,还动员我俩带着他一起到海边捡拾垃圾,参与净滩。”作为一位母亲,她的语气中透露出欣慰与自豪。

“城市微度假·童玩游烟台”自驾蓬莱活动的亲子家庭团队也报名了本次少儿公益净滩活动中。净滩活动现场,主播化身童玩烟台推荐官,带领孩子们积极参加净滩活动,了解海洋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处理方法。活动当天,亲子自驾团队还将入住网红度假酒店,体验蓬莱微度假产品。


据悉,此次少儿公益净滩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招募报名信息通过网络和广播发布后,仅用一天时间人员报满。

少儿净滩活动结束后,作为此次公益净滩活动协办单位,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邀请参加净滩活动的少儿志愿者们免费参观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认识海洋生物,学习海洋知识,坚定保护海洋的信心,同时,倡导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海洋小卫士”,从自己做起,共同保护人类的“蓝色家园”。

“暑假马上结束了,我们能到蓬莱参与这次公益净滩活动,为保护海洋环境贡献我们一点点力量,很开心。”就读于烟台十中的初三学生晓妍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我们还参观了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课本上提到了很多海洋生物,在这里都可以看到,让我们对课本知识有了新的体验和理解。”

海好有你·“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少儿净滩公益行是2022年胶东童玩季烟台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2022年胶东海洋童玩季烟台主题活动自7月起持续至8月底,以“跟着‘小红书’童玩游烟台”为一条主线,推出“秀烟台·少儿汉服秀烟台”主题旅拍活动、“唱烟台·京剧码头唱京剧”主题活动、“醉烟台·跟着葡萄去旅行”主题活动、“嗨烟台·大海开嗨季”主题活动、“红烟台·胶东红潮”主题活动、“艺烟台·少儿童学季主题活动”六大主题活动。此外,今年童玩季还推出亲子度假、研学体验、文博展演、宠粉优惠、美食美宿、畅游自驾六大系列百余项产品和线路,让孩子们在这个暑假签收成长与快乐,迎着海风,踏着海浪,共同探索欢乐童年之旅。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