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月圆就是家圆 身安才能心安”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2022-09-06 20:27: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欧娜



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多地聚集,守护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需要全社会勠力同心,共筑坚实屏障。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自己负责,就是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提倡就地过节。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往返途中乘坐飞机、火车、长途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接触人员极为复杂,交叉感染风险高,途径风险区人员被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管控防控措施将影响工作或学习。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学习、生活的家人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就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省份或地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确需返回或必须出行的,要落实行前和返程“双报备”,做好全程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确保出行安全、防控到位。请提前3天通过“烟台报备”二维码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来返烟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来返烟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降低感染风险。

三、减少外出聚集。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做好日常防护。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常测温、少聚集”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做到“逢进必扫”。

月圆就是家圆,身安才能心安。无论您目前身处何地,您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与守护。每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您能与我们一起努力,同呼吸、共命运,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再多一份耐心、多一份支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不侥幸、不松劲、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勠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欢度健康祥和的佳节。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