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市扎实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2022-09-16 17:27: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延忠



水母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延忠为积极备战省文旅厅关于开展全省第四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利用一年时间,在全市开展干部专业能力“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在竞赛”活动安排部署,有效提升文化市场基层执法人员能力水平,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聚焦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积极开展政治练兵、法治练兵、业务练兵、实战练兵、科技练兵活动,旨在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参加全省岗位技能竞赛大比武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度重视 在解放思想中争先进位

坚持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纳入全年工作重点,拟联合市总工会等部门,印发通知,拟订方案,成立竞赛活动组委会,要求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全面推进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比武竞赛。各区市召开动员会,拿出科学的目标图、路线图、活动方案,一张蓝图抓到底。开展全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全市掀起了文化市场执法岗位练兵热潮。

开展培训 在精准施策中提档升级

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平台执法人员信息更新,推动执法人员全员参与、全域覆盖。以提升执法业务水平为导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围绕文化市场执法基础、新颁布的《行政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指引》《娱乐场所管理办法》《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的贯彻实施和实操运用。举办了6个专题执法线上和线下培训。从案例解析、法律适用、概念辨析等方面,细腻讲授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案由适用等实务。授课专家紧密结合日常执法业务,采取现场授课、交流探讨和线上执法问题答释的形式,分类解读了《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指引》、《娱乐场所管理办法》、《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修订内容及执法实务、各区市采取自学、集中培训、相互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各项执法业务学习稳步、高效推进。

实战实训 在主动担当中积极作为

一是坚持专项整治活动牵引。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区分节点阶段先后组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和“固边2022”“护苗2022”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等15次市场专项检查活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43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58家次。为迎接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了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总计无害化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出版物11500余本(份);二是突出重大案件查办。充分发挥网上巡察监管职能,全市累计查办网上侵犯著作权案件8起,其中2起案件移交公安部门。牵头全市文旅系统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精心出台工作方案、广泛开展政务服务宣传、及时调度工作进展,联合行政审批部门协作凝聚合力、市县联动同频共振,高压打击整治文化旅游领域养老诈骗行为,联合金融监管局、公安局发布风险提示,印制1000余份《旅行社八个严禁》宣传单页,形成打击养老诈骗监管合力。三是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市支队及时受领上级任务指示、研判文旅市场态势,认真细致督导文旅市场主体按规定停业、复工。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必查内容,贯穿每次市场检查,牵头组织全市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调度数据、撰写简报,有效推动了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