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弘扬文明“小举动” 引领旅游新风尚

2023-03-07 21:40: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旅宣)为弘扬雷锋精神,全市文旅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文旅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旅宣传、图书阅览、信息咨询、文明旅游等便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在烟台市文化广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主题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介绍烟台文旅资源、特色活动,回复市民和游客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烟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迎春佳苑社区广场附近开展“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践行者,树立全民法治意识、学法用法,以法律思维思考问题。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黄渤海新区工委宣传群团部组织开展以“文明你我他,欢乐游业达”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志愿宣传活动,通过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进一步营造全区浓厚文明旅游氛围。

活动中,文明旅游志愿者们主动向来往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材料,引导市民通过文明旅游看板上的二维码进行投票,为烟台黄渤海新区文明旅游公约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全面了解了旅游出行的文明常识,也为孩子种下了文明的种子”,市民刘女士表示。青少年们手拿文明宣传资料,认真学习着旅游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小手拉大手”,共同规范文明行为。

近年来,市文旅系统把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要内容,让雷锋精神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和游客对文明旅游的认识,让更多人自觉践行文明、崇尚文明,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纵深发展,共同营造志愿服务多点开花、文明蔚然成风的浓厚氛围。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