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签约!授牌!亮相!烟台元素闪耀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2023-03-27 15:42: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旅宣)3月26日下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各界嘉宾齐聚岛城,围绕“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主题,畅叙友情、畅谈合作,共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烟台市超前谋划、主动融入,烟台元素闪耀省旅发大会。

入境客源签约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山东省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丨摄影:黄中明

签约!客源招徕与项目建设谋划新举措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拉古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客源招徕、营销推广、交流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

锦源凤凰湖康养项目成为18个签约项目之一。项目占地550亩,一期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打造山东康养标杆示范基地,打造海阳健康产业与休闲农业融合体,打造国际养生文化主题深度游目的地,打造中国福寿文化健康科技养老中心,打造海水之阳,七星山下的世界养生福寿地。

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先进县授牌仪式丨摄影:黄中明

第四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仪式丨摄影:黄中明

授牌!文旅产业发展与示范区创建取得新成效

·蓬莱区获评2022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先进县(全省共10个)。

艾山国家森林公园

蓬莱阁景区

蓬莱区丘山谷葡萄酒休闲体验区项目

近年来,蓬莱区围绕滨海、人文、森林、温泉、葡酒、艾草、节庆赛事等资源内容,形成了北、中、南三大板块全域发展的新格局。北部,提升滨海“一带”。结合古城复兴片区开发,发挥蓬莱阁龙头作用,开展水城、老北山区域一体规划建设,建设“上山、下海、登阁、入市”的大旅游格局。中部,建设“两区”集群。实施丘山谷葡萄酒休闲体验区二期工程,谋划以葡萄酒为主题的新兴业态,全力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南部,做美“一山一水一路”三景观。突出艾山国家森林公园、温石汤温泉生态特色,修建“桃李大道”,布局体育健身、休闲康养、自驾营地等旅游产品。

丁氏故宅

龙口东海旅游度假区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龙口市获评第四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共10个)。

近年来,龙口市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创新“1+4+N”领导体制,实现党政统筹推进,旅游优先发展,投入财政资金3.5亿元,撬动市场化资金168亿元,全面更新旅游交通、标识系统、智慧旅游等服务设施。以“山海仙境 梦幻龙口”为品牌,聚力开发景区游、村落游、非遗体验游、特色街区游、风情步道游等供给新业态,创新“党建引领、能人带头、合作社领办”旅游富民模式,赋能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中外参会嘉宾在烟台文旅云展台前,体验智能魔镜功能,纷纷在烟台网红地云端打卡留念

中外参会嘉宾在烟台文旅云展台前,体验智能魔镜功能,纷纷在烟台网红地云端打卡留念

亮相!数字文旅与旅游购物大礼包呈现新亮点

“烟台文旅云”智慧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在数字文旅科技成果展精彩亮相。

平台主要实现了三个“山东首个”,是山东省首个文旅融合的智慧服务平台,2020年建成上线;是山东省首个打通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数据通道的智慧平台,实现了国家、省、市、县、企数据五级同步;是山东省首个实现A级旅游景区VR云导览全覆盖的智慧平台,实现“一机在手 畅享文旅”。





鲜美礼、八仙礼、乐玩礼、雅致礼、红妆礼、滋味礼六大系列旅游购物大礼包精彩亮相。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