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城市微度假“醉美海岸·骑遇四季”发布活动启动 五条精品骑行线路

2023-04-21 18:05: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4月29日讯(记者 吴巧龄)芬芳四月,烟台再迎最美“骑行季”。4月21日上午,烟台城市微度假“醉美海岸·骑遇四季”骑行活动在芝罘区虹口1920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启动。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东迅商贸有限公司承办,虹口1920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烟台海昌渔人码头、烟台自然博物馆协办。活动现场发布“醉美海岸 骑进春天”五条精品骑行线路,5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与骑行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建平介绍,“醉美海岸·骑遇四季”旨在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旅游生活。针对本次活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环海”骑行、“巡海”骑行、“仙海”骑行、“品鲜”骑行、“微醺”骑行五条精品线路,涵盖了户外运动、四季赏花、特色美食、文化建筑、葡萄酒体验等多个城市微度假元素,为骑行爱好者提供多元化、沉浸式的出游参考。

活动现场,50余名骑行爱好者沿着烟台“最美海岸线”,进行了“巡海”骑行主题线路打卡活动,骑行线路共设置4个骑行打卡点。骑行队伍从虹口1920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海岛日记出发,沿海岸线骑行,途经烟台海昌渔人码头,与人偶小丑互动,打卡鲸鲨馆。之后,骑行队伍抵达烟台自然博物馆能量补充站,航拍海岸线,最后终点至龙湖海岸樱花节,进行赏樱拍摄互动打卡。此条“巡海”骑行主题线路深度呈现了烟台春季赏花美景,“骑遇”发现烟台的海岸四季之美。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我在烟台拍了拍你”流动摄影站,为现场骑友和游客提供拍摄及打印照片服务。活动特邀摄影师现场讲解手机拍摄技巧,随手拍下烟台“最美海岸线”独一无二的风格,演绎全新潮流骑行符号。美丽骑行,科技引领。AITO问界汽车作为本次活动的领航车,加入到“骑行大军”中,为整个骑行活动保驾护航,靓丽的车身搭配优美的海岸线,成为烟台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骑行过程中,所有骑手佩戴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开启手表的骑行运动模式,随时随地记录身体各项运动数据,对心率、配速、路径定位和里程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为骑手健康状态全力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落实“山东消费提振年”和市委促消费十大工程决策部署,迅速启动文旅消费提振年行动,启动了烟台大连跨海同城双向文旅推广月、烟台人游烟台·城乡互动游、“花漾烟台·红动胶东”城市微度假等活动,为全市提振消费贡献了文旅新力量。

“醉美海岸 骑进春天”五条精品骑行线路

线路一:“环海”骑行

芝罘岛(西海岸)——夹河大桥——后沙广场——天马栈桥——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

骑行路程:24.7km

线路二:“巡海”骑行

虹口1920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海岛日记)--渔人码头--烟台自然博物馆--养马岛跨海大桥

骑行路程:26km

线路三:“仙海”骑行

海市公园——八仙过海景区(三仙山景区)——蓬莱阁——田横山

骑行路程:3.9km

线路四:“品鲜”骑行

①所城里大街--烟大小吃美食街

骑行路程:9.6km

②渔人码头美食广场——虹口1920历史文化街区——十字街活力文化街区——朝阳街

骑行路程:6.3km

线路五:“微醺”骑行

丘山谷游客服务中心——珑岱酒庄——木兰沟——逃牛岭酒庄——苏各兰酒堡——仙岛酒庄——纳帕溪谷葡萄酒小镇——安诺酒庄

骑行路程:14.5km

【相关链接】

骑行线路打卡点1:虹口1920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

虹口1920微度假历史文化街区由16栋老洋房别墅构成,始建于1920年代,是虹口海岸带近代建筑最集中的开放休闲街区。目前园区集餐饮、民宿、酒吧、下午茶、护肤SPA、艺术众创、户外打卡等诸多业态于一体,呈现出丰富多元的“主人精神”业态,构建出“在生活中度假,在度假中生活”的微度假街区。

骑行线路打卡点2:烟台海昌渔人码头

烟台海昌渔人码头位于烟台最美100公里海岸线的中段位置。景区内拥有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烟台海昌雨岱山温泉等知名景点,拥有欢乐海岸游乐园、听海野奢、亲水码头、观海长廊等娱乐休闲场所,以及烟台之窗、海上铁轨等诸多网红打卡点。五一小长假将至,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策划推出“美人鱼”梦幻回归、“蜘蛛侠”表演酷炫来袭、“蛟龙号”深海科技探秘、“魔法森林”儿童舞台剧欢乐启航四大主题活动。

骑行线路打卡点3: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暨烟台自然博物馆

中国地质博物馆烟台馆暨烟台自然博物馆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2.63万平方米,展陈面积1.3万平方米,室外景观8处,室内厅馆13个,馆藏标本上万件,是一处以矿产为重点,以黄金为特色,自然科学与人文艺术交相辉映的主题博物馆。近年来取得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烟台市科普教育基地、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凭借丰富多彩的展出内容、鲜明突出的活动特色,成为市民感悟文化、开阔视野、提高素养的重要平台,是代表烟台形象的重要文化标志之一。

骑行线路打卡点4:牟平夜赏樱花嘉年华

牟平夜赏樱花嘉年华活动4月3日盛启,将一直持续到5月份,通过系列亮点活动的不断打造,展现樱花全周期、全天候的美。活动现场,精彩节目不断涌现,推出了多种时尚、趣玩的古今混搭定义新打卡方式,充满文化气息的诗词灯、流光溢彩的彩灯装饰营造了主题氛围,让樱花林变得梦幻迷离,给市民游客一种新的体验。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