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百亩金银花海香飘栖霞 烟台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启动

2023-05-29 09:16: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洪涛



水母网5月28日讯(记者 李洪涛 通讯员 旅宣)时值初夏时节,位于栖霞国路夼村西南侧的华毓智慧谷山坡上,260亩的金银花次第盛开,香飘四野。5月27日上午,“花漾烟台 红动胶东”烟台市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暨栖霞金银花旅游季正式启动。企业、行业代表,驻烟高校师生,各界媒体记者,烟台汉服爱好者及现场游客等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的精彩瞬间。


上午9时许,在少儿古筝《将军令》激昂有力的乐曲声中,“花漾烟台 红动胶东”烟台市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暨栖霞金银花旅游季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栖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海华表示,栖霞是胶东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众多。近年来,栖霞市深入推进红色文化基因与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深度融合,先后开发培育多条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线路,启动了红色文化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抢修了一批革命历史建筑,打造了一批像国路夼、后许家这样的乡村红色文化研学基地,新规划的“重走抗大路”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线路提升工程正在快速推进,这些红色项目、工程、基地、线路,将成为胶东红色文化片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烟台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张丛表示,此次活动以花为媒,顺应红色乡村旅游发展新形势,激发乡村旅游消费潜力。近年来,栖霞国路夼村围绕传承红色文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精神,引进华毓农业开发(烟台)公司,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项目充分利用乡村山清水秀的优势资源,策划红色访学、研学系列活动;结合农业特色,做好中草药种植、加工、研学,促进乡村振兴,在青山绿水中赋活山村经济。

乡土里的“红”与“绿” 高校学子走近红色乡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当代大学生既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也是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本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面向驻烟各高校的大学生群体,策划推出了“花漾烟台·红动胶东”栖霞红色乡村研学采风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分别向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山东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市文化和旅游职业学院的高校代表授旗,邀请在校师生走进栖霞红色乡村,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了解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得以传承。

栖霞国路夼村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华毓智慧谷2600亩绿色生态中草药材基地。多年来,烟台文旅职业学院、滨州医学院、山东中医药高专等高校对华毓智慧谷的“国医国药”综合体验项目高度认可。启动仪式现场,三所高校分别向华毓智慧谷授予“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基地”牌匾,未来将在教育教学、学生社会实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构建了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新机制。

汉服秀 田园游 红色乡村玩法“翻新” 

“一袭汉服,青山绿水花中游”,活动还吸引了烟台汉服爱好者的目光。活动当天,烟台多个汉服社自发前往,打卡百亩金银花海,行走“玫瑰花大道”。“当时我只是想约个出游同伴,就在内部群里邀请,没想到好多袍子都喜欢,就一起来了。今天现场,我还认识了其他汉服社的袍子,太开心了。”烟台汉服爱好者芝芝对记者说,“穿上心爱的汉服,闻着山谷里的阵阵花香,仿佛就穿越到了古代圣贤眼中的田园美景之中。”

随手一拍,打卡醉美金银花海。“我在烟台拍了拍你”华为流动摄影站在活动现场为游客们提供拍摄及打印照片服务。同时,工作人员与现场游客进行了手机拍摄技巧的互动交流,邀请大家拍照打卡百亩金银花海,邂逅浪漫的玫瑰花大道,记录和收集今年初夏的“心动一刻”。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烟台文化和旅游职业学院的师生带来了《汉服古装走秀》《孔子问礼》礼仪风采展示、《青春恰时来》等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嘉宾和游客在活动互动体验区还可以参观参与面塑、茶艺、剪纸、刻纸、景泰蓝掐丝等多项民俗展示展演。

据悉,“花漾烟台·红动胶东”烟台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暨栖霞金银花旅游季活动自5月27日启动,持续至6月20日。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指导;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栖霞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桃村镇人民政府主办;栖霞国路夼村委、华毓农业开发(烟台市)有限责任公司、栖霞市平松通讯器材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期间,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华毓中药智慧谷将围绕金银花采摘体验为主线,推出百亩金银花海采摘季、花间茶艺品尝品鉴、“药食同源”生态美食季、“小中医职业体验”研学课程体验等多项主题活动。

华毓中药智慧谷项目是烟台市老促会在开展“一十百千万”活动中全力引进,华毓农业开发(烟台市)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与国路夼村合作开发的。项目计划利用国路夼村荒地种植2600亩中草药材,现已种植金银花260亩、杜仲230亩、桑叶树150亩,以及少量紫苏、玫瑰、板蓝根、决明子、玉竹等中草药。项目着力打造集中草药种植、加工、科普、旅游、研学于一体的原生态可持续发展的中草药开发项目。

“花漾烟台·红动胶东”烟台首届红色乡村旅游嘉年华暨栖霞金银花旅游季活动,是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加速提振文旅消费、推动红色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创新举措。活动旨在打造以红色文化访学为主题,以金银花赏花、采摘体验为主要线索,融合徒步登山、田间露营、休闲康养等多种乡村旅游方式融合的红色乡村旅游阵地,营造“山野与花”的山间桃源盛景。此次活动进一步挖掘了革命老区红色基因特色村旅游资源,展现了烟台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让游客赏花的同时享受文化的熏陶,不负“仙境烟台”最美时光。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