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正式启动

2024-04-13 20:33:33

来源:水母网  




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正式启动

水母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旅宣)4月13日,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暨莱阳“陌上花开·梨乡花语”赏花季在莱阳市梨乡风情旅游区正式启动。贯穿全年的文化活动热闹上线,为市民游客奉上新一年度的全民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热闹纷呈,原创歌曲《浪漫莱阳》、国家级非遗项目螳螂拳表演《螳螂魂 梨乡韵》、生态厨艺绝技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一众好评。特色打卡区游人如织、气氛火热,市民朋友们在民俗馆院观看书法表演、小四合香珠体验;在农事园参与点茶、漂漆扇、击鼓传花、捶丸等活动;在四季园参与幼儿传统文化开蒙仪式,了解梨文化、品尝梨产品。此外,园区还设置了主题灯光秀、网红互动打卡景观,游客参与感十足。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的活动安排,并为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赛事承办单位颁发授权书;同步启动2024“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暨“走进龙城莱阳 探寻白垩秘境”采风行活动、2024“畅游仙境 乐宿烟台”主题推广活动,突出“文旅融合、下沉基层、模式创新、全民参与”,通过打造特色产品、举办特色文旅活动、梳理发布“乐宿烟台”地图、发布周末好去处旅游攻略等措施,全方位呈现一场沉浸式的视听游购文旅盛宴。

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在过去五届市民文化节的基础上改版升级,聚焦市民文化新需求,紧紧围绕“11588”工作思路,拓展落实“文旅七进”行动,紧贴主题办赛事,突出特色创品牌,策划推出“四大场景”“五花五果”“十大特色”“十大赛事”四大文旅板块活动,串联起一场场文化盛宴,搭建起群众创、群众演、群众享、群众乐的文化艺术展示平台。诚挚邀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关注参与市民文化艺术季各项活动,共享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带来的无尽欢乐与智慧启迪。

2024烟台市民文化艺术季活动内容

“四大场景”系列活动

“百个社区大展示”系列活动

“百个广场大展演”系列活动

“百个村晚大联欢”系列活动

“百场大集大联动”系列活动

“五花五果”系列活动

“花漾烟台 花样生活”五花系列:樱花、杏花、桃花、梨花、月季花。

“仙果烟台 品重生活”五果系列:大樱桃、草莓、梨、葡萄、苹果。

“十大特色”活动

第十三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群文作品展演

2024年世界读书日暨“书香中国·品读烟台”冰心读书季活动

烟台国际海岸生活季

群众性小戏小剧创排及展演推广活动

2024年烟台市繁荣舞台艺术“双演”工程入选剧目巡演

2024烟台戏曲演出月

“对话烟台”烟台文旅大讲堂

全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

传统民俗贺年会系列活动

2025年“百姓春晚”系列活动

“十大赛事”活动

“乐韵绕梁 盛世合鸣”烟台市民合唱大赛

“舞动神州 盛世华章”烟台市民广场舞大赛

“礼赞新时代·书香润烟台”烟台市第十四届读书朗诵大赛

“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烟台市民才艺展示大赛

“梨园仙韵 盛世芳华”烟台京剧票友大赛

“光影瞬息 盛世纪实”烟台市民短视频大赛

“红宣镂影 盛世剪韵”庆祝中国加入联合国非遗公约全国剪纸大赛

“镜像港城 盛世瞬间”烟台市民摄影大赛

“翰墨飘香 书韵流芳”烟台市民书法大赛

“丹青溢彩 盛世画卷”烟台市民绘画大赛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