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2020世界读书日 烟台启动阅读立法一周年系列活动

2020-04-23 13:56:2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2020世界读书日暨《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颁布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幕

水母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巧龄)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读书好时光。4月23日,2020世界读书日暨《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颁布一周年系列活动启幕,全程通过“烟台文旅云”直播,整个活动将“我行动、我阅读、我分享、我推广”的理念贯穿始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室主任李忠盛、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视频: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开幕式现场播放短片《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回顾了《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颁布一周年以来,全民阅读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走过的精彩瞬间。2019年4月1日,《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作为全国率先推出阅读立法的地级城市,《条例》的出台对建设书香烟台、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标志着烟台市全民阅读工作跨步迈入新时代。

启幕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室主任李忠盛、市文联主席卢国栋、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共同启动“书香烟台”全民阅读季“十个一”活动。通过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满足特殊群体阅读需求。烟台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宋书兰,向烟建集团第十建筑安装分公司项目经理王峰赠送价值5000元图书,用于农民工书屋的建设与服务;向市文旅局驻大辛店黑岚沟村第一书记率春明赠送“2000册图书”,用于建设黑岚沟村农家书屋。

树立阅读导向旗帜。烟台图书馆诵读书社集体诵读“烟台市全民阅读倡议书”,发出“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烟台”的倡议。号召全市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烟台人的生活方式;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弘扬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每个单位都行动起来,营造崇尚阅读的城市氛围。

以朗诵开启阅读。邀请市朗诵艺术家协会朗诵经典《春天漂流书》,通过诵读名篇,共同品味书香,传递激情,接力阅读,用朗诵经典篇章的形式倡导阅读。

全民阅读,儿童先行。为了真正将孩子们的阅读资源落到实处,切实助益孩子们的成长。烟台图书馆联合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全国40家图书馆共同举办的2020“我最喜爱的童书”图书评选荐读活动。在出版社、专家推荐的基础上,由全国百万小读者投票推荐产生“我最喜爱的童书”。活动现场发布首批150种优秀童书向全市小读者荐读,推动少儿阅读,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能力、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孩子们学会阅读、爱上阅读。

阅读推广在路上。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内知名阅读推广人、2015年度“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孙慧阳老师做了精彩的线上儿童阅读推广人讲座。通过对部分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主题的梳理、内容的串讲,审视优秀儿童文学读物中聚焦的不同的儿童角色,旨在阐述优秀童书具备的内容价值,协助阅读推广的从业者更新并加深对“童书”认知、对阅读推广的定义,提升阅读能力,助力推广人实践其“传递内容价值最后一公里”的责任担当。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