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甘肃全面启动乡村旅游加速文旅产业复苏升温

2020-05-21 10:26:4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郎兵兵



新华网兰州5月20日电(记者 郎兵兵)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旨在通过这次“全省联动,全网直播”方式全面开启甘肃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游客走进美丽乡村,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加速全省文旅产业复苏升温。

这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各市州分会场也都是当地乡村旅游的“当家花旦”,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游览。活动现场发布了46个甘肃省优秀旅游示范村及2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五月的甘肃乡村欣欣向荣、绽放万般风情,成为游客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首选之地,成为引领我们文旅行业复苏升温的最美风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介绍,举办本次推介活动是全省文化旅游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率先启动乡村旅游,带动文旅产业复产复苏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甘肃省把乡村旅游作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脱贫致富的关键之举,全力推进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形成了一批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点。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以来,甘肃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率先从乡村旅游做起,策划开展了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等活动,后来又陆续出台了《统筹推进全省乡村旅游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合作社和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并提前下达乡村建设补助资金1亿元,全力支持乡村旅游复工复产。

“五一”小长假期间,甘肃省文旅厅抢抓窗口机遇,整合全省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优质旅游资源,推出了一系列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旅游攻略,包括“陇上江南”乡村音乐会、“秘境祁连”心灵游、民俗生态体验游等出游产品,引导广大群众就近错峰出游,探丝路风情,品陇原乡愁,纳山川灵气,养健康身心。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甘肃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14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约3.9亿元。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