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扩内需 促销费 生活服务业创新供给加速市场复苏

2020-05-28 16:48:03

来源:人民网   记者 田虎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田虎)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如何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回升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餐饮、文旅、服装、商超等生活服务行业都已进入加速复苏的快车道。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未来将从消费场景打造、产品创意提升以及推出相应优惠措施等方面进一步激发民众的消费热情。

用好扶持政策适应市场新变化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推动消费回升”方面提出,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对此,众多企业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个层面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用好扶持政策,积极适应市场新变化。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表示,生活服务行业贴近民生,当务之急是要提振消费信心,激活内需市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传递出强大的信心力量。尤其是报告中提到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和温暖。”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则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他感到自信满满,体现了大国担当,减税降费、缓交社保、信贷支持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活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一个企业把事情做好,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就是对国家最好的回应。”杨勋这样说道。

牡丹江渤海靺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艳玲表示:“政府有定力,人民才能有信心。我们看到政府在保经济发展、就业以及民生等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相信通过政策的进一步落实,我们不仅可以渡过难关,而且可以使旅游、餐饮住宿、文化体育等行业获得更大发展。”

推动消费复苏需创新发展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生活服务领域的复工复产正稳妥有序推进。对于如何谋求新发展?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要练好“内功”,不断蓄力储能,推动供给创新。

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表示,要做到眼中有光、心里有谋、脚下有路。“旅游业具有海纳百川的承载力、一呼百应的带动力和兼收并蓄的包容性,对抓经济、稳就业、保增长都具有促进作用。要不断加强自身‘造血’能力,实现旅游产品和服务的提质增效。要把握消费升级、供需改革的发展方向,以高质量为准则,以促进绿色消费和健康生活方式为着力点,积极推动‘文旅+’创新发展。”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表示,根本还是要从需求和供给的两端发力,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最重要的是,及时调整经营策略,精准把握消费需求,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个性化、强需求的好产品。“疫情也催生了一批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比如:私域流量经营、直播带货,它们颠覆了电商的传统模式,释放了线上的消费活力,波司登将加快企业数智化转型,推动品牌新零售变革,提升线上线下消费体验。”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对此也表示,终端产品生产企业应充分挖掘网络销售市场空间,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壁垒,促进传统商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总经理黄细花则提出,要加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新基建”中注重满足云旅游、预约旅游等需求。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