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大型原创历史话剧《天下粮田》“星期五剧场”

2020-05-29 11:41: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旅宣)5月29日19:30,烟台市“星期五剧场”将与“保利云剧院”联合推出天津人艺原创历史话剧《天下粮田》。话剧《天下粮田》从事关国计民生的粮田入手,通过廉吏与贪官之间的尖锐矛盾冲突,折射出人性的善恶忠奸,是一部充满家国情怀的史诗剧。

IP大剧精编而成

《天下粮田》是著名编剧高锋继《天下粮仓》后的又一力作,同时创作了电视剧和舞台话剧两个版本。该剧讲述了大清乾隆十年,面对粮田萎缩、粮仓空匮、政商勾结、朝野夹攻的危机,主人公刘统勋命寄沃野,血洒田畴,置生死于度外,坚持以法护田、以律治田,最终耕地红线得以保住,粮食安全被确立为国家第一要务,确保了乾隆盛世的宏伟开局。

将几十集电视剧的故事呈现于戏剧舞台,主创人员着实费了一番心血,极具文学性的台词,意蕴丰富的舞美、充满历史感的服装、道具,处处精致,匠心独具。比起电视剧那种娓娓道来的叙事特点,话剧版汲取了电视剧版中的精华,矛盾更集中,情节更加凝练,感染力和穿透力愈强,带给观众更直观、更有冲击力的舞台视觉感受。

人物形象塑造入木三分

正义、邪恶、亦正亦邪的人物形象在这部剧中均有所体现。

赤胆忠心的刘统勋,心系百姓的乾隆皇帝;财迷心窍的钮钴禄讷亲;急功近利的六雀堂主杜霄;以权谋私的讷图……演员们通力协作,在展示扎实舞台功底的同时,借助眼神、面部表情、肢体动作、台词等将人物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鲜活生动,让人看得过瘾,酣畅,带给观众超高品质的艺术享受。特别是领衔主演吴京安,以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的表演功力,将刘统勋的“无所畏惧”“又辣又直”人物性格演绎到极致,直指人心。

台词扎人字字见血

《天下粮田》是一部“以史为镜,以古鉴今”的历史大戏,整部戏的思辨论证色彩丰富,虽然是乾隆年间的故事,但出现在今天的舞台上也是借古喻今,发人深省,充满正能量。剧中大段的文言、半文言台词情感丰富、犀利、直接,句句扎人,刀刀如剑,字字见血,让人禁不住热血沸腾,贡献了剧目的一大亮点。

本剧由著名编剧高锋编创,国家一级编导钟海执导,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王卫中担任舞美设计,著名表演艺术家吴京安领衔主演,并集结了天津人艺“老中青”三代同堂献艺。

这一出传奇历史大戏,在烟台市“星期五剧场”仅限时上线一周,不容错过!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成立于1951年9月12日,是一个历史悠久、剧目丰富、底蕴深厚、人才济济的表演艺术团体。近七十年来,剧院在不断汲取、博采众长的开拓中发展起来,戏剧大师郭沫若亲笔题写院名,老舍、曹禺、焦菊隐等都曾先后莅临剧院观摩、指导。

天津人艺建院至今,上演了古今中外大小剧目500余部,剧目风格多样津味浓厚。近年来津版曹禺生命三部曲《雷雨》《日出》《原野》应邀走遍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北平·1949》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亮相国家大剧院;新创剧目《海河人家》《红旗谱》《天下粮田》《德龄与慈禧》等更是深入民心,成为百姓最喜爱的剧目,与著名演员刘晓庆合作的《武则天》《风华绝代》多次赴美、加、澳洲演岀,奥尼尔的名剧《榆树下的欲望》、林希小说改编的津味话剧《蛐蛐四爷》《相士无非子》《婢女春红》等剧目广受赞誉。

历年佳作不胜枚举,曾先后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话剧金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话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优秀剧目奖等,个人奖项包罗梅花奖、文华奖、话剧金狮奖、白玉兰奖等。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始终秉承着打造艺术精品的理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演出详情

演出剧目:天津人艺原创历史话剧《天下粮田》

演出时间:5月29日19:30

演出单位: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观看方式:通过扫描“烟台文旅云”二维码进入顶部“星期五剧场”专题,线上观看,限时一周。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