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诗与远方“云”上见 扬帆芝罘湾 品读烟台

2020-09-24 12:39: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赵雪



       水母网9月24日讯(记者  赵雪)芝罘区湾沿岸中西合璧、新老交融的特色建筑和滨海风光共同呈现烟台芝罘的前世今生,堪称烟台“小外滩”。9月23日上午,“诗与远方‘云’上见”仙境烟台线上媒体采风行采访团乘坐大帆船由旅游大世界扬帆起航,体验“芝罘湾新干线”,感受烟台开埠历史与文化精华的旅游新亮点。

 

        据悉,2018年,新绎旅游寻仙系高端主题游艇“寻仙107”“寻仙108”正式投入烟台滨海区域海上游运营,实现了“芝罘湾新干线”产品的1.0版本升级。2019年,借助烟台中心城区新上城市灯光秀的机遇,“芝罘湾新干线”的2.0版本——“仙境海岸·夜炫芝罘湾”项目产品应运而生。其为配合烟台灯光秀升级的“夜炫芝罘湾”海上游项目,结合地域优势,整合“船上看、船上吃、船上玩、船上拍、船上游”五大元素,为烟台滨海旅游推出升级产品,助力烟台滨海旅游“夜嗨”起来。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大帆船缓缓驶离码头,采访团开启采风行之旅。与采访团同乘一艘大帆船的是来自深圳的旅行团,在“草帽船长”张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气氛非常热烈。据悉,张老师已经做了四年的“草帽船长”了,因为喜欢大海而选择了这份工作,客流量大的时候每天需要带近20艘船出海,在芝罘湾工作的四年里,张老师感受到了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从陆地来看,海边的建筑物越来越高、风景越来越美,从海面上来看,这里的水域越来越干净、清澈,晚上点亮的灯光秀更是让芝罘湾增添了一份时尚魅力。”

来自深圳的游客也对此次旅行赞不绝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一位游客,该游客认为烟台是一座非常可爱的海滨城市,非常美丽。他表示,烟台和深圳的海非常不同,虽然深圳也是海滨城市,但是海水没有烟台的清澈,烟台的空气很清新,沿线一线都是高楼大厦,“我们第一次到烟台来,烟台是一座很舒服的海滨城市,这次打算在烟台游玩一个星期,回去之后还想第二次来,因为烟台实在是太漂亮了。”

在这次线上采访活动中,记者还碰到了一位特殊的游客,此次他是带着满满的感恩而来。据这位游客介绍,他的老家是湖北武汉,疫情期间,山东的医疗队伍攻坚克难支援湖北,这一次就是带着湖北人民的感恩而来,面对镜头,他也说出了自己的感恩之情,“湖北人民非常感谢山东的支援,谢谢山东人民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站立在船头远眺芝罘岛,微微起伏的青山和山脚清澈的海水交相辉映,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一望无际。回望芝罘市区,鳞次栉比的建筑群,构成了浓郁的、极富地方特色的滨海景观。烟台山、领事馆、老灯塔、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北极星钟表、广仁街、东炮台……一座座老建筑重现着烟台的战争历史、开埠以来外商在烟台的足迹以及近代民族工业繁荣景象,诉说着芝罘湾的历史文脉;中集来福士、世茂海湾、海滨广场、第一海水浴场则以现代化的建筑与景观印证了芝罘湾的沧桑变化,描绘出工业、商业、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城市与文化活力。 “扬帆芝罘湾,海上看烟台”大帆船航程往返40分钟以上,大帆船作为双体帆船,相交单体帆船优势明显,双体船倾侧只有5-10度,而龙骨压载的单体船平均倾侧为30-45度,乘坐双体帆船舒适度大大提升。大帆船较宽的甲板是其另一个突出优势,游客可参与驾驶帆船的邀请项目、升帆降帆、舞动帆船舞蹈Party等,使得游览观光与海上休闲两者兼得,丰富了海上游览内容。

      芝罘湾新干线包含高中低三条产品线,“海岸巡航”是面向大众的观光型产品,“海上研学”是面向亲子市场的中端产品,  “游艇party”是面向高端市场的体验型产品。“海岸巡航”与“海上研学”则选用专为芝罘湾新干线量身打造的旅游帆船,为游客提供更宽阔的观光视野,并在游览中了解烟台历史,学习航海知识。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