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抢答有奖 烟台市文旅服务大问需即将突破一万份

2020-10-12 10:22: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12 日讯(通讯员   旅宣)9月14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文旅服务“百日大问需”活动启动以来文旅系统总动员,服务问需到一线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截至目前各渠道回收有效问卷数量即将突破10000份!线上问卷调查进入倒计时,最后500份线上问卷有奖问答,欢迎小伙伴们抓住最后机会参与线上答卷,赢取文旅生活“小确幸”!“全员”与“全域”相结合,服务问需全覆盖。

“大问需”活动启动以来,市直文旅系统全体总动员,走进大集、广场、场馆、景区等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去,真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截至目前,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回收回收有效问卷8700余份,汇总意见建议465条。

局领导带队“百镇百企”大调研。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分组深入各区市,沉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

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区市党委、政府、文旅部门、159个街道(乡镇)、重点社区(村庄)和乡村文旅能人代表对文旅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100个文旅企业、场馆,实地调研企业和场馆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和基层单位的困难与需求,帮助企业和基层单位纾难解困。目前,已走进莱山区、开发区、莱阳市、蓬莱区、龙口市、莱州市等13个区市召开问需座谈会,走访59家文旅企业、场馆,回收问卷1594份,汇总意见建议104条。

“五彩党建”文旅先锋队问需进广场。结合9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和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单位18个党支部的140多名党员组成的文旅服务问需“先锋队”,分组走进文化中心广场、滨海广场、旅游大世界广场、胶东五彩文化广场、烟台火车站广场、烟台汽车总站广场等群众比较集中的区域,集中开展文旅问需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各支部面对面访问群众1900余人次,回收有效问卷1826余份,汇总意见建议105条。

同时,市直文博院馆景区设立“大问需”工作区,把握国庆中秋假日关键节点,结合国庆中秋展览、非遗体验、演出等文化活动举办,在场馆、景区内进行“大问需”。9月至今,回收有效问卷1600份,汇总意见建议28条。

“大问需”与“大惠民”相结合,真心服务到基层。

结合送演出、送阅读、送培训等“五送六进”惠民活动,将文旅服务“送上门”,同时深入基层做问卷调查,广泛征集群众文旅服务需求和文旅“十四五”规划编制、产业高质量发展“金点子”。

“一路书香”流动阅读服务

烟台文旅“大问需”“大惠民”同步进一线

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日,烟台文旅“大问需”“大惠民”同步进一线,将演出、阅读、展览、电影等文旅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同时,走到群众中去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文旅服务精准化。假期共送出歌舞、京剧、吕剧及烟台市民文化节获奖组巡演等演出60余场次,“一路书香”流动阅读服务18场次,《丰收的礼赞——日照农民画作品展》等展览30场次,《我和我的祖国》《战狼2》等电影50场次。市京剧院走进栖霞牟氏庄园景区上演原创大戏《戚继光》,庆祝“苹果节”。市吕剧院走进福山门楼大集演出经典吕剧《姊妹易嫁》,送《西海地下医院》演出到海阳老干部广场。市歌舞剧院《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演出走进养马岛。每场演出都受到热烈欢迎,不仅收获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也赢得了群众“金口碑”。

“马上办”与“谋长远”相结合 问需落实重成效

从目前汇总意见建议来看,主要集中在缺乏乡村旅游和民宿扶持政策、农村基层文化中心服务人员、精品文化活动、基层文艺骨干及乡村旅游营销策划专业人才等方面,希望在基层文旅骨干人才培训、优质服务资源下沉基层、政策资金支持、整体宣传营销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

群众有需要,部门即响应。对于能够落实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近期,将组织开展全民艺术普及、乡村旅游、文旅扶贫、文旅公共服务等8批次培训,年底前培训超过1000人次。筹备赴济南开展文旅推广周活动,赴重庆巫山召开推介会,统筹推介县域优势文旅资源和特色线路产品。以市民文化节“我爱我家”烟台市民曲艺大赛、“国粹金声”京剧票友大赛、“胶东情”传统秧歌大赛等市级赛事为抓手,推进演出、展览、培训等优质文旅服务到一线,让基层群众共建共享精彩文旅生活。

不能立即落实的,将纳入下步、明年工作计划或“十四五”发展规划,逐项制定工作方案,有序转化落实。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表示:深入开展文旅服务大问需是文旅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此次大问需为契机,建立问需于民长效机制改:建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长效机制,提升文旅服务效能和精准度。

线上问卷调查持续进行,在烟台文旅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问卷”即可填写“烟台市民文化和旅游需求调查问卷“。

悄悄告诉大家,参与问卷将有抽奖惊喜送上哦!系统将会对提交有效问卷的小伙伴进行随机抽奖,送出特色文创礼品等奖品。

问需于民,服务于民。你一言,我一语共建烟台文旅美好明天小伙伴们快来参加吧!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