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国内资讯
绵阳梓潼“两弹城”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2020-10-14 10:24:2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林忠伟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组织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揭晓,四川梓潼县“两弹城”景区成功入选全国60个“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据悉,此次活动2020年5月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共征集到红色旅游发展案例177个。后续将持续推广各地发展红色旅游的实践经验,并邀请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点评,编撰出版《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汇编》。

“两弹城”景区是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中国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1969年院部机关从青海搬迁至梓潼县长卿镇长卿山下,现保留邓稼先旧居、大礼堂、办公楼、情报中心、将军楼等建筑167栋,“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邓稼先、于敏、王淦昌、李英杰等科学家都在此留下足迹,孕育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近几年,梓潼县在不损坏原来建筑外观的情况下,相继建成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两弹模型馆等,利用声、光、电,通过实物、文物、图片和场景等方式来反映“两弹”工作者的艰辛历程。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2017年梓潼建立两弹一星干部学院。

目前,“两弹城”景区已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社科普及基地、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第二批全国工业遗产等,成为开展红色教育,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场所。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