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到“星期五剧场”,看烟台民营剧团展风采

2020-12-24 17:03: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旅宣)说吕剧不能不说《姊妹易嫁》为什么?因为它是吕剧的代表作之一堪称传统经典,本周星期五剧场,将由烟台民营剧团福山延利吕剧之家为您带来经典传统吕剧《姊妹易嫁》。

图片

延利吕剧之家送戏下乡演出《清风亭认子》

民营剧团来自于乡土,成长于民间,在服务发展、活跃城乡群众生活、繁荣基层文化市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福山延利吕剧之家作为烟台有代表性民营演出团体之一,常年活跃在最广大的基层一线,丰富着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民间戏曲重要的传播者和传承者。

福山延利吕剧之家成立于2012年,成立以来在烟台市吕剧院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演出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排演了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吕剧如:《双玉蝉》《姊妹易嫁》《小姑贤》《墙头记》《搬窑》《清风亭认子》等。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吕剧艺术,延利吕剧之家根据广大观众的需求,每年组织多场送戏下乡的演出活动,2016年受邀参加了烟台市吕剧院庆祝建院六十周年演出活动。

图片

延利吕剧之家送戏下乡演出《双玉蝉》

本次福山延利吕剧之家演出经典传统吕剧《姊妹易嫁》,烟台市吕剧院专家从唱腔到舞台表现均给予精准辅导,剧团演员整体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均有显著提升,精彩演出即将开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图片

剧目简介:

《姊妹易嫁》的故事自古至今,期间经过民间的传承、孕育和发展,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它与其他民间故事一样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深刻的艺术内涵,表现了人民群众的审美观念和艺术情趣。传统吕剧《姊妹易嫁》用具有浓郁山东地方特色的语言刻画出了生动的人物形象,歌颂了张有旺诚信的优秀品德和妹妹素梅善解人意、不以贫富取人的高尚情操。同时它以历史政治名人毛纪为主人公,使故事增添了一份传奇的色彩和文化底蕴。该剧以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广大戏迷朋友的热爱,并得以继承和发展,多年来常演不衰。

演出时间:12月25日(周五)19:00

演出地点:烟台市吕剧院百花剧场

演出内容:吕剧《姊妹易嫁》

参与方式:预约观看

预约电话:0535-6215325  13863875362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