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牟平龙泉镇入选全省第一批特色小镇

2021-02-02 11:17:3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吴巧龄



水母网2月2日讯(记者 吴巧龄)日前,山东省政府公布了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烟台市龙泉镇当选。

图片


龙泉镇位于烟台市牟平区东南部,全镇总面积160平方公里, 耕地4.9万亩,总人口2.45万人,辖52个行政村。上泽公路纵贯镇域南北、俚李公路横穿镇域东西,距烟台40公里、威海30公里,到北部滨海仅需7分钟车程,到城铁牟平站需15分钟车程。

近年来,龙泉镇获评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镇(2020年)、国家卫生乡镇(2020年)、全国千强镇(2019年)、山东省森林乡镇(2019年)、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镇(2019年)、山东省干事创业好班子(2018年)、全国文明镇(2017年)、山东省特色小镇(2017年)、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2017年)、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2017年)、全国重点镇(2014年)等荣誉称号。

图片

龙泉镇毗邻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昆嵛山,昆嵛山方圆百里、潭瀑相连、林深谷幽、空气清新,是北方难得的一处天然氧吧,是纯自然的、无污染的生态旅游区。龙泉镇全域生态环境良好,全镇百岁以上老人10人,寿命最长达110岁,九十岁以上老人134人,是养生度假的首选地。

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龙泉汤温泉、 崑龙温泉、将军谷景区、烟台市茶文化体验园、双百山旅游度假区、北大川国际休闲度假区、德和食用菌、河北崖古胡同村……让游客四季体验不同风光的同时感受浓厚的乡村文化。

近年来,山东要求各地优化特色小镇功能定位,研究制定有利于特色小镇建设的配套措施。聚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优化政府服务,强化创新引领,完善规划布局,全力打造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利用集约高效、环境美丽宜人、体制机制创新灵活的特色小镇,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提供支撑。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