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职业扬帆 安全护航”2021年烟台市导游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2021-04-29 08:08: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欧娜



水母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欧娜)为不断提升导游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导游队伍建设和推动整体素质的提高,强化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于4月26日27日成功举办了以“职业扬帆 安全护航”为主题的2021年烟台市导游员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地培训+模拟讲解考评”的形式,为学员营造了一个生动、实用和愉悦的学习环境。在培训开始前,烟台市导游协会副会长王建,代表烟台全体导游员宣读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倡议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烟台旅游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理论培训中,邀请了烟台导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烟台文化和旅游职业学院张超老师,国家金牌导游员袁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新时代下导游员的内修和外练、烟台红色旅游资源讲解、导游员带团中的安全应急注意事项、旅游法律法规、文明旅游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导游员带团服务水平和安全意识,特别是针对导游员安全带团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防范能力,打造高水平导游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实地培训中,国家金牌导游员张超、袁飞、王建等带领广大学员深入蓬莱阁、戚继光纪念馆、三仙山等景区景点,学习基础带团知识,了解工作线路,详细解析了带团流程、安全生产、文明礼仪等相关知识,为推动新从业导游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增强职业认同感,提供了积极帮助。为积极倡导和宣传文明旅游,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烟台文明旅游志愿者团队深入培训现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参训学员一起,向景区游客发放宣传单,学习文明旅游知识,讲解文明礼仪。

近年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导游员不同需求和行业实际情况,积极组织不同类型和层次的培训活动,狠抓培训质量,岗前培训、岗位培训以及品牌导游员培训等形式内容丰富多样,打造了一批高质量的品牌导游团队,去年,我市高级导游王建成功入选2020年国家“金牌导游”人才培养项目名单,山东省仅有9位优秀导游员入选;4名导游取得高级导游员资格证书,7名导游取得中级导游员资格证书,高水平导游队伍不断壮大。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