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伟大的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胶东五市革命文物联展》开幕

2021-07-01 17:07: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日讯(通讯员  旅宣)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胶东五市博物馆联盟、烟台市博物馆、青岛市博物馆、潍坊市博物馆、威海市博物馆、日照市博物馆联合承办的《伟大的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胶东五市革命文物联展》在烟台市博物馆隆重开幕。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咸国涛、胶东五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以及革命文物收藏家李卫国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

图片

胶东五市革命文物联展是烟台“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重点打造的红色展览,也是胶东五市首次联合举办的革命文物类展览,对于讲好“胶东红潮”故事,树立城市文化自信新引领,推动胶东经济圈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展览共展出胶东五市博物馆100余件珍贵革命文物,涵盖武器、货币、宣传品、生产生活品等多个门类,绝大部分展品为首次展出。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胶东的百年历程为主线,通过“开天辟地”“中流砥柱”“走向光明”三个板块,重点讲述1921年至1949年胶东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充分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胶东人民成功抵御外敌入侵、推翻三座大山、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的光辉历程。旨在让市民在展览中回顾党的革命历史,感怀党的恩情,展望美好未来。

图片

图片

嘉宾参观展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讲解员讲展览

开幕式同时举办李卫国革命文物捐赠仪式。李卫国先生将232件革命文物、文献无偿捐赠于市博物馆。市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夏文森为李卫国颁发文物捐赠证书。

图片

《探寻胶东红色根基——李卫国收藏革命文献展》也于昨日在三楼展厅向市民开放,展览将持续至9月29日。共展出李卫国收藏革命文物、文献135件,包括1938年至1949年各类书籍、报纸、杂志、证书、文件、商标等,突出展现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胶东地区在党的建设、社会经济、文化出版、教育卫生、支前参军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李卫国先生现场为市博物馆全体党员和观众深刻讲述中国共产党在胶东地区走过的革命历程。李卫国先生表示,将会继续开展革命文献资料的收集和研究,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胶东红色文化。

图片

此外,市博物馆与长征道具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国防教育展。首次引入辽宁舰、歼二十战斗机、马克沁重机枪、九二式重机枪和迫击炮等20余件国防教育模型,生动展示近年来中国海军、陆军、空军军事现代化建设成就,增强市民群众国防观念,培养爱党、爱国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国防教育展一同举办的还有红色文创产品展销。这是烟台市博物馆联合仲上传媒首次进行的“胶东红潮”专题特色文创产品展销活动,主要包括石库门到天安门徽章、马克杯等30余种红色文创产品,进一步满足市民把“文创带回家”的愿望。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