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水母旅游>烟台旅游
盛会烟台嘉年华丨守护烟台海岸线 烟台童玩季“公益净滩”在行动

2021-07-13 16:14: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旅宣)7月11日下午由烟台亲子家庭和大学生群体组成的40余人的童玩季“公益净滩”小分队在烟台东部海滩开展第一次净滩行动当天下午,雨过天晴。“公益净滩”小分队在烟台天越湾东部海滩进行“纯净胶东 公益净滩”的第一场活动。

图片

参与此次净滩活动有很多亲子家庭,11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认真地在海滩上捡拾垃圾。活动之余,来自牟平的王女士带着儿子主动找到组织者,询问养马岛有没有这类环保活动,并表示今后要多参与此类活动。“其实我和我老公是在儿子的带动下才开始关注环保的,孩子平时在公共场所只要看到垃圾就会主动捡起,扔到垃圾箱,到超市买东西绝不使用塑料袋。”作为一位母亲,她的语气中透露出欣慰与自豪。

图片

烟台姑娘郑易青邀请外地同学一起参加本次净滩活动,她在采访中说道:“我热爱我的家乡,很希望可以通过我们自己的一份努力去为家乡的建设做一份贡献,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些环保的知识,一起守护大家的海岸线,保护我们最美的大海。”

图片

净滩后,参与者进行了垃圾分类,共捡拾垃圾4.27kg。活动发起人王建牟多年来坚持海洋公益环保活动,他通过此次活动发起倡议:“公益净滩,清洁的是我们烟台人自己的海滩。‘烟台人游烟台’活动是我们了解家乡,感受家乡美景的重要窗口,我们在游览烟台的同时,一定要有环保意识,随时随地注重环境保护,共同关爱自己的家园。希望通过努力,可以为子孙后代留下蓝色的大海和纯净的沙滩,从我们每个人做起,第一是要不乱扔垃圾,第二是减少垃圾的产生,怎么能减少垃圾的产生呢?那就是多一次的使用。”

图片

此次“公益净滩”是“烟台人游烟台”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2021年胶东童玩季海洋环保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2021年第二届胶东童玩季于7月11日在滨海广场正式启动,烟台会场的活动也同步启动。本届胶东海洋童玩季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推出了六大主题活动,包括“海边的童年”胶东儿童绘画站、“纯净胶东 公益净滩”胶东青少年环保公益活动、“传承有我”儿童非遗研学主题活动、胶东儿童话剧节、胶东“童玩体验官”活动、“胶东红潮”童玩胶东“红色+主题活动”等,引领童玩季活动开展。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